野菜菌

小野大辅//中村悠一//旗木卡卡西//五月天

占tag抱歉。
前几日在tag下面看到这位lo主发的图片,觉得特别眼熟,但是由于卡卡西和慰灵碑这个梗实在是太老了,我无法确定这个搜是否涉及盗传。询问了群里的小伙伴后才知道,这张图可以追溯到好几年前,并非这位lo主原创。
今天来看带卡tag的时候突然发现这个po竟然出现在热门了,打开一看发现已经有小伙伴好心提醒lo主至少说一下作者是谁……然后lo主以“图上有水印”为理由拒绝了……
作品版权这个问题,其实存在很多很多年了,至今微博营销号以及QQ空间都存在盗图成灾的情况,我不是很希望在lofter这个相对来说是原创同人作者聚集地的地方也出现这样的情况。我知道有些人盗传只是出于无心,但是有时候我心血来潮的跑去盗传的po下面解释版权问题,po主们只会一个劲的道歉说自己不知道,却死活不愿意把po删除,还挺无语的。
总觉得,一个盗传的po,被不知情的小伙伴们当作是优秀的作品点赞推荐夸赞,最后甚至出现在热门,是非常不好的现象,我本人也觉得很隔应。我想既然大家爱着这个cp,并且在这个tag底下吃粮、产粮,就一定会希望这个tag有一个良好的环境吧。
如果lo主不听劝告,既不愿意删除,也不愿意标明原作者或者【至少表明这不是自己创作的】,我们只能通过【举报】来表明自己不赞成的态度了_(:з」∠)_

评论(16)
热度(41)

© 野菜菌 | Powered by LOFTER